【曼遊球場】紅魔巴西旅行團

撰文:Calvin|香港曼聯官方球迷會幹事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即將來臨,世界各地的球迷將於這一個月內重新洗牌,支持不同的國家隊。雖然曼聯位於英格蘭,但紅魔球迷並不一定支持英格蘭,而且不同的國家隊中也能找到曼聯球員的足跡。

根據統計,曼聯僅次於拜仁慕尼黑,是世界盃中的大户。總共14名曼聯球員將會於巴西獻技,他們分別是朗尼、韋碧克、菲爾鍾斯、史摩寧(英格蘭)、蘭尼(葡萄牙)、艾拉(法國)、查維亞靴南迪斯(墨西哥)、桑馬達、迪基亞(西班牙)、香川真司(日本)、費蘭尼、贊奴沙(比利時)、華倫西亞(厄瓜多爾)和尹佩斯(荷蘭)。這班紅魔鬼將分佈於巴西各地,參加不同種類的旅行團:

到此一遊,巴西豪華旅行團(菲爾鍾斯、史摩寧、迪基亞)
此旅行團的主要目的是感受世界盃氣氛,讓他們覺得自己是球隊的一份子,為將來作好準備。如無意外,卡斯拿斯穩坐西班牙首席門將寶座,只有穩奪出線席位後的第三場分組賽和爭奪第三名次的友誼賽,會有讓迪基亞上陣比賽的機會。而一對年輕的英格蘭後防,礙於經驗和默契,相信會被鶴臣暫時安排坐在後備席上,靜待球隊遇上傷停危險,他們的機會才會出現。

一吐烏氣,巴西爭氣團(蘭尼、華倫西亞、艾拉、費蘭尼、桑馬達、查維亞靴南迪斯)
顧名思義,這些球員於過去一個球季皆不如意,但又分別是國家隊的主力之一,今次世界盃,正好讓他們於球場上重新表現自己。蘭尼可算是上季曼聯的失蹤人口,但回到葡萄牙國家隊中,他又再次成為C朗的得力助手,而C朗正受傷患困擾,蘭尼能否挺身而出,打出身價波?另一位翼鋒華倫西亞雖有較多上陣機會,但表現並不令人滿意,而作為厄瓜多爾隊長,他可算是承擔起球隊的希望,可惜球隊上下的能力有限,能衝出分組賽的機會不大。

艾拉經歷自己最差勁的曼聯球季後,回到那亦曾經令他憤怒和失望的國家隊,正選左閘一職相當穩陣,只可惜他身前的不會是列貝利,而是馬賽的華布拿,或多或少影響到艾拉的表現。上季曼聯的兩個收購費蘭尼和桑馬達皆表現不出最佳水準,費蘭尼於中場中苦惱地作戰,但在比利時國家隊中,爆炸頭的位置和工作清晰,表現相信亦會比在曼聯好。而桑馬達雖不算是西班牙國家隊主力,但有曾於歐國盃決賽上陣的經驗,是他能爭取上陣機會的力量。

小豆過去一季一直鬱鬱不得志,而墨西哥教頭希利拉聲言以球員狀態行先,令有傳小豆於國家隊的正選位置也不保。但小豆的射術和入楔並非其他隊友可媲美,也是其他對手後衛恐懼的武器。

初試啼聲,巴西青年團(韋碧克、贊奴沙)
他們不單是曼聯的新希望,也是國家的新力量。或者大家都不相信,但小弟認為韋碧克將會是今屆世界盃其中一位耀眼新星。雖然徒弟的正選位置仍然有待確認,但向來有英格蘭patch的他,正是鶴臣433陣中的理想假翼人選,他的速度和跑動能力將令進攻更立體,而朗尼目標過大亦有利他入楔取得入球。當然,其防守能力亦是英格蘭面對強隊的一著。而贊奴沙臨門成為比利時一員,首要做好的是人際關係,因隊中不少老大哥對其入選有所微言,希望爆炸頭能保護一下師弟吧!不過,相信贊奴沙會得到一定的後備上陣機會,甚至會取得入球。

揚名立萬,巴西功名團(朗尼、尹佩斯、香川真司)
他們不僅是球隊的主力,同時間亦背負著國人的希望,就算不能捧起世界盃,也要抬著頭回到國家。對於朗尼於英格蘭的位置和角色,小弟偏向認同史高斯的看法,正前鋒一職,列基林拔可以比朗尼更佳,但鶴臣之前重申朗尼是必然正選,可見對朗尼的信心。不過朗尼於國家隊的入球率偏低,有可能令英格蘭分組賽止步。

尹佩斯養傷數月,用在一時。雖然比賽狀態成疑,但連雲高爾都知道,尹佩斯只需一個機會便足以令荷蘭再進一步。本人預期尹佩斯可以射入3球左右,而荷蘭亦可從分組賽突圍。

香川真司可算是日本隊中卡士和身價最高的一位,亦令他穿上戴志偉傳承下來的10號球衣。雖然日本隊的實力仍未足以奪標(可能就是欠缺了銅鑼灣的那幾個球員),但於分組賽中仍有力一拼。香川亦於近幾場友誼賽中取得入球,證明他越近球門的表現越好,也承受得到10號球衣的壓力。

作為一個曼聯球迷,哪個國家奪得世界盃我並不關心,只求所有曼聯球員能健健康康地完成其巴西之旅,亦順道看看哪些表現好的球員適合曼聯,畢竟世界盃是曼聯永遠不能參加的賽事。

(文章同時刊登於NOW體育《曼遊球場》專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