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dium Tour

【曼遊攻略】曼聯博物館 & Red Cafe

文:Vincent

參加完 Stadium Tour,個肚開始餓?Non-match day 奧脫福外的餐廳又沒有營業?Red Cafe 便是理想的醫肚選擇。

Red Cafe 營業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4時。請留意,週末比賽日 Red Cafe 只會開放於購買 Matchday VIP Package (睇波連午餐/晚餐) 的賓客,所以想襯人少少在 Red Cafe 四周圍影相,平日參加 Stadium Tour 後便最適合不過。

Red Cafe

Red Cafe作為曼聯的餐廳,除了無間段播放 MUTV 外,最特別的賣點便是一張張印有現役及名宿名稱及號碼的凳吧!選擇一張印有你偶像的凳來共進午餐,吃落特別有感覺!

Red Cafe

Red Cafe 提供的食物與其他英式餐廳差不多,有漢堡飽、炸魚及薯條、煎牛扒、Pizza、意粉及沙律等可供選擇。最難能可貴的是Red Cafe 並沒有因為曼聯之名而定立昂貴的價錢,主菜由 £8.95 – 14.95 不等,與市中心的餐廳收費相近。

Red Cafe

參加Old Trafford Experience 的話則會從指定的午餐中4選1

見到以上的食物是否想即時叫餐呢?以曼聯為主題的餐廳,侍應當然也會著曼聯的球衣吧,但你不用擔心會認錯其他球迷,因為他們的衣背有獨特的印字…..

Red Cafe

Red Cafe 的而且確是其中一個奧脫福必到的景點,連球迷會會長之前也在Red Cafe 影婚紗相哦!(其實我好希望放張相出來給大家看看,但為免被褫奪幹事資格,不如大家多些出席睇波活動,再問會長開心share吧 @@)

如果閣下是英國官方會員,半價參與 Stadium Tour (£9),再於Red Cafe 單點食物的價錢與Old Trafford Experience (£25) 差不多。但Old Trafford Experience 第一場 Tour 的時間 (11:30) 比Stadium Tour 晚 (9:30),所以建議視乎你當日下午的行程再作決定。

曼聯博物館

曼聯博物館樓高3層,入口位於3樓,正正鄰近 Red Cafe,完全適合吃飽後做下運動,欣賞一下博物館內的展品。

博物館入場券是可以同日無限次入場的,可以先參觀一半的專區,然後品嘗 Red Cafe 午餐,之後繼續參觀。

現在就由我們帶大家參觀一下曼聯博物品內的數個必去之地吧!

Red Cafe

獎盃專區
作為一間擁有輝煌歷史的球會,獎盃區必然是佔去 SD Card 許多位置的地方。如果要為每一個獎盃留下倩影,相信你第二天要再買門券入場吧!

名宿專區
沒有各獨當一面的名宿,試問又怎能獲得以上無數的冠軍?Sir Bobby Charlton 貴為曼聯歷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Three Trinity 之一,當然有獨特專區介紹他的事跡吧!

Red Cafe

而博物館的另一部份亦放滿了其他為曼聯建功立業的名宿簡介及他的戰衣。佐治貝斯、丹尼士羅、笠臣、曉士、簡東拿、堅尼、舒米高,相信不同年齡的曼迷,對於以上的名稱也會耳熟能詳。

Red Cafe

領隊專區
估計沒有人會質疑除了以上的名宿外,兩位功勳領隊也是功不可沒。除了大家非常熟悉的 Sir Alex Ferguson 外,球齡較淺的曼迷也可在此了解一位帶領曼聯從慕尼黑空難走出低潮的領隊 – Sir Matt Busby。

Red Cafe

我個人希望十多年後曼聯亦會為以下這位人兄除左名宿區外,也在領隊專區詳細介紹他的輝煌執教歷史!

Red Cafe

紀念慕尼黑空難專區
相信無一個曼聯球迷會忘記1958年2月6日發生的事,縱使令人難以忘懷,但能夠捲土重來的歷史亦是曼聯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Red Cafe

三冠王專區
1998年至1999年發生過甚麼事,相信我亦不用說太多,博物館底層的一條長廊便清楚介紹了由1998年8月至1999年5月之間令每一個曼迷亢奮的精彩時刻!

Red Cafe

特定專題區
除以上的區域外,曼聯會在不同時段推出各樣主題的專區,兩年前我有幸參觀當時的 Class of 92 展覽。二十年前初初成為曼迷,正正是 Class of 92 掘起之時,能夠在人生第一次朝聖之旅可以看到Class of 92 展覽,的確更為感觸。
Red Cafe

比賽花絮專區
博物館內亦介紹了在家看直播前未必會知道的比賽花絮,例如一些球員的習性。加利仔在曼聯連勝時不會更換波boot、鍾斯在主場比賽會先著左襪,作客則會先著右襪。

Red Cafe

除球員在比賽日的習性外,博物館亦有展出部份球迷看直播的習性,我有一位朋友每次曼聯比賽前均會打邊爐,不知有朝一日他的習性會否出現在博物館呢?

英遊多日有點兒思鄉?其實曼聯博物館當中收藏著3樣與曼聯訪港有關的物品,試一試將他們找出來吧!

Red Cafe

Red Cafe

Red Cafe
[space]

雖然 Stadium Tour 全長只是大約80分鐘,但博物館內值得觀看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 (逐個獎盃影都花很多時間吧),再加上在 Red Cafe 食午餐,如果太遲到達,有可能未看完已經到了博物館的關門時間 (我當時便中招了/口\)。所以時間許可,我建議大家早上參與 Stadium Tour,留待足夠的時間在下午參觀博物館。

介紹到呢一刻,不知道你心裡面會不會想一句:「睇波就用一日,去Stadium Tour同博物館又一日,去埋 Carrington 又冇左大半日,究竟我身邊人會唔會批呢?」大家可以放心,球迷會的幹事都非常尊重另一半,旅行亦應該顧及他或她的感受。所以除了介紹與曼聯有關的景點,稍後我們亦會有專家幫你度身訂造適合與另一半旅遊的行程。請準備定瑞士銀行的本票,以及留意稍後的曼遊攻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