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dium Tour

【曼遊攻略】比賽日 (上篇)

文:Vincent

毫無疑問,Old Trafford 是所有曼迷的聖城,OT 一字亦因為 Old Trafford 變得沒有那麼可怕。自力更生,投身社會,連夜 OT 賺取薪金後,除了花費於美酒、跑車、相機、金錶,就算搏到伯爵那地位和蕭邦的雋永,也要到奧脫福走一趟。

Sir Bobby Charlton 將 Old Trafford 形容為 Theatre of Dreams 非常貼切,曼聯對好多曼迷來說是一個宗教、一種信仰,每個週末的比賽結果比枕邊人更能牽動你的情緒。我們的生活圍繞著 Sir Matt Busby Way 旁的一座建築物,我們的夢想就是要到 Hotel Football 旁的球場看一次比賽,支持自己的球隊。現在就讓我們一連三篇的介紹,為大家進入這個滿載各人夢想的劇場前作一個事前準備!

Sir Bobby Charlton, speaking in 1978 when Manchester United was celebrating its centenary year: “I’ll always have a great affection for this place. I suppose that I have put a lot of blood and tears into it. And to see the place as it is now as opposed to when I first arrived here, makes me fully realize that I did have a little part in all that change. I find that so rewarding. Look at it now – it must be the envy of every club in the country. As for the man on the street, the guys on the terraces, they’re everything. They’re not a part of the backroom politics and all the in-fighting that goes on. They don’t really understand that side of it. What they do understand is that they have their team and their whole lives revolve around coming down here to Old Trafford. They are a part of a never ending story. They are a Theatre of Dreams!

Manager & Player Scarf

從 Metrolink 下車後會看到兩旁擺放著售賣曼聯精品的檔攤,當中以非官方生產的精品為主,其中最為搶手的必然是非官方的Player Scarf。相信除了喜愛曼聯,總有一兩位球員大家比較偏愛,Player Scarf 絕對滿足大家的需要。各檔攤售賣不同球員的專屬頸巾,主要以現役曼聯球員為主。當然,有世界級的球員,亦需世界級的領隊運籌帷幄才可挑戰各項冠軍,各檔攤沒有忘記這一點,除了購買 Player Scarf,大家亦可選購方丈及費 Sir 的頸巾。

比賽日 (上篇)

雖然檔攤放出來的主要是現役球員,但其實他們亦有前曼聯球員的存貨,大家不妨直接問一問檔攤東主。我在13年便購買了09年離隊的 C.Ronaldo 頸巾。

Tee

“Which ship has never docked in Liverpool? The Premiership…”

大家應該有看過數年前瘋傳的一張圖片,其實是來自比賽日各檔攤售賣的惡攪 T-Shirt。除了各式各樣諷刺其他球隊的 T-Shirt,大家亦可選購歌頒曼聯領隊及球員的 T-Shirt,早前我便購買了將 Sir Alex Ferguson 媲美為 Godfather、Giggsy 比喻為戰狼1000(Giggsy 為曼聯及威爾斯國家隊上陣超過1000場的紀念 Tee)。

比賽日 (上篇)

比賽日 (上篇)

所有檔攤均可講價,當然愈買得多就愈平吧!最後可以為旅費節省多少,便要靠自己的口才了!

Match Day Scarf

要怎樣才能證明曾到奧脫福看比賽?除了進入球場後在 Facebook / Instagram 打一次卡,當然是購買獨一無異的 Matchday Scarf 吧。Matchday Scarf 會印有曼聯及作客球隊的名稱,當然還有比賽的日期,所以每季只此一條,極具收藏價值。

比賽日 (上篇)

各檔攤售賣的款式相若,而往往近Metrolink站的售價較高,建議大家先走一個圈格格價,然後才購買心頭好。

Red Star Sports

上述的檔攤也不符合你的口味?相信 Red Star Sports 應該能夠找到你的心頭好。除了一般檔攤有售的精品外,Red Star Sports 沒有忘記昔日為曼聯打江山的名宿,該店有很多自製的衛衣發售,衛衣有佐治貝斯、簡東拿、蘇斯克查等款式。而 Red Star Sports 鎮店之寶可說是丹尼士羅、佐治貝斯及卜比查爾頓的球衣,非常珍貴。而球迷會其中一位曾於曼市讀書3年的幹事更認識 Red Star Sports 的老闆 Angelo,如果你向 Angelo 表示認識 Nigel,不知道會不會給你一個「電視框」呢?

比賽日 (上篇)

比賽日 (上篇)

Red Star Sports比曼聯Megastore 更早開業,一間見證著曼聯多年歷史的老店,自然是朝聖時必經之處。

The Bishop Blaize

因為沒有成為球迷會的國際會員而買不到飛?或是 Fergie Time 也忘記申請購買球票?其實曼聯比賽場場爆滿,想看比賽的又何止7萬人?如果你千里迢迢來到卻望門興嘆,Red Star Sports 旁的The Bishop Blaize 便是你最佳的選擇。

連 《走過足球聖地》也介紹過的 The Bishop Blaize,比賽期間這間酒吧氣氛甚佳,完全有場外 Stretford End 的感覺。就算是賽前或賽外,你也可以逛逛 The Bishop Blaize,買杯啤酒與當地球迷傾下波經,感受英國的睇波文化!

比賽日 (上篇)

Stretford End 是 Old Trafford 西看台的名稱,曼聯的季票持有者及最死忠的球迷主要坐的地方。Stretford End 聲勢浩大,全場不斷唱歌打氣支持球隊,就算鄰近 Stretford End 的座位亦會感受到。而丹尼士羅則被冠以 King of the Stretford End 的稱號。

Sir Matt Busby Way

曼聯博物館 & Red Cafe 篇介紹過 Sir Matt Busby 的豐功偉績,在1993年,曼市將 Warwick Road North 改名為 Sir Matt Busby Way,以表揚這位功勳教練。

比賽日 (上篇)

作為曼迷,當然要在此留下倩影及到 Megastore 帶 Sir Matt Busby Way 路牌回香港吧!

2011年,曼市開始將 Sir Matt Busby Way 改為局部的行人路徑,在比賽前3小時及比賽後2小時內禁止車輛進入,所以大家可以隨意在 Sir Matt Busby Way 打卡了!

Toilet

7萬人一同準備進入 Old Trafford?會不會連男廁也要大排長龍?大家可以放心,只要不怕羞,進入 Old Trafford 前的這個「設施」必定適合你所用。 (除非你天生異稟吧!)

比賽日 (上篇)

就算較為內斂,亦可如上圖的男士般來拍張照留念!

其實,以上的景點均在 Old Trafford 的外圍,但我們已用 1/3 的篇幅來介紹,所以強烈建議大家提早到 Old Trafford (如果另一半容許的話),否則便錯過了上述值得去的地方。而下一篇曼遊攻略,我們會為大家介紹 Old Trafford 範圍內值得拍張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