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尼莊臣出席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結業禮

為培育青少年領導才能,香港賽馬會與曼聯及東華三院合作,在2014年4月推出首屆「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成功培訓近50位青少年,助他們踏出成為新一代青年領袖的第一步。馬會較早前為他們舉行了結業禮嘉許畢業學員。而協助曼聯於1999年成為「三冠王」的名宿朗尼.莊臣 (Ronny Johnsen) 亦專程由挪威到港出席典禮,與各學員分享他的成功經驗。

朗尼莊臣嘉許小足球領袖這個嶄新計劃由馬會資助,近50名年齡介乎16至19歲的青少年在過去三個月,透過參與足球教練訓練、品格發展工作坊、社區服務及參觀活動,提升其組織和領導才能。計劃內的足球訓練由曼聯足球學校駐港總教練克里斯托弗‧奧拜恩 (Christopher O’Brien) 負責;另外,這項計劃亦獲「星級」導師鼎力支持,他們包括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和跨媒體創作人兼著名司儀鄭丹瑞。他們在品格發展工作坊分享自己的成長及工作經歷,教導青少年認清目標、努力追求夢想的成功之道。

朗尼.莊臣在結業禮上頒發了一張巨型機票給六位脫穎而出的優秀學員。他們將於8月獲保送前往曼徹斯特,進行為期一週的社區服務及交流活動,包括參與曼聯於當地舉辦的社區足球活動,從中汲收舉辦地區活動的經驗;另外,他們亦獲安排參觀曼聯的訓練和在奧脫福對史雲斯的比賽。

過去兩年多,馬會和曼聯緊密合作,推動香港青少年的足球發展。除了「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外,雙方的合作計劃還包括已舉辦了兩屆的「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訓練營」、「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體適能測試」和「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藉曼聯足球學校的運動科學專家及導師,助香港的青少年發揮潛能,並提升本地足球運動的訓練水平。

攝影:Janette Tang, Milton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