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遊球場】首兩周賽事後感

撰文:Nigel|香港曼聯官方球迷會幹事

執筆之時,曼聯剛作客賽和新特蘭,今季英超兩戰尚未打開勝利之門,對開季前抱樂觀態度的曼聯球迷來說,當然是失望至極了。

自從曼聯宣佈由雲高爾接任領隊一職,再看到曼聯在季前熱身賽表現,相信不少曼聯球迷也和筆者一樣,對新球季抱有不少期望。但經過聯賽首兩仗後,卻又暴露出球隊所面對的種種問題。誠然,曼聯這陣子的傷兵問題是頗為嚴重,但一支有意問鼎錦標的球隊,後備兵源是絕不能忽視的一環。雖然曼聯剛簽下今夏世界盃表現不俗的阿根廷後衛馬高斯盧祖,但今夏有3名後防重心同時離隊,加上隊內傷患問題,實在不得不令球迷們擔心。

中前場方面,雖然人腳和上季變動不大,但個別球員未達最佳狀態,而且可能因為上一季的劣績,不少球員看起來也像承受著頗大壓力,表現得有點患得患失。

轉會市場尚有1星期關閉。雖然筆者上月於本欄內提及曼聯今季一反常態,迅速落實收購安達靴里拉和勞基梳爾兩人,但之後又出現曼聯近數季常見的情況,一直盛傳簽入甚麼甚麼巨星,現實卻又沒有實際行動,今季維度爾正好就是一例。直到早一兩天,皇馬方面證實迪馬利亞將離隊,而巴黎聖日耳門又似乎無意角逐,看來曼聯有望趕及再簽多一員猛將。

但是,一個迪馬利亞就能解決曼聯所有問題嗎?筆者始終認為,現時曼聯最需要一名富經驗的後防球員帶領防線上的一眾年輕球員。曼聯球迷也必須緊記,球隊上下現正處於適應雲高爾戰術的階段,我們必須要有耐性,相信球隊上下定能解決當前問題,與列強再爭一日之長短。

各位曼聯球迷,你們又認為曼聯需要甚麼類型的球員呢?

(文章同時刊登於NOW體育《曼遊球場》專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