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不歐霸?

撰文:Andy C.|香港曼聯官方球迷會幹事

經過上周末比賽,曼聯重新掌握爭奪英超第6位的主動權。第6位意味著一個歐霸盃外圍賽參賽資格,身邊曼迷對這個參賽資格意見不一、毀譽參半,難有定論。

持反對意見者,一般認為歐霸盃地位及商業價值不高,不如集中精力應付英超,以早日重返歐聯戰場;加上外圍賽7月底開始,勢必影響季前美國之行及集訓。雖然如此,個人還是希望球隊能躋身來季歐霸盃(歐聯只剩數字上的可能),原因有:

1)比賽數量:以一支擁有20多人的大軍,如果每季只競賽40多場,相信很多二線球員難有出場機會。管理層亦表明若無歐洲賽,可能利用周中空檔多踢商業賽,這類商業賽對球隊技術有多大幫助,不言而喻。能與不同風格的歐洲球隊多踢正式比賽,始終對球員經驗大有裨益。

2)球隊收入:除了門票,還有賽場周邊各種收入,場刊、紀念品、小食、停車場都是收入來源;還有奧脫福外的小販及攤檔,勢必受到比賽日減少的影響。

3)歐洲足協系數:曼聯長年是歐聯第1檔次球隊,確保分組賽不會碰上其他豪門。倘若遠離歐洲賽場,這系數勢必受影響,他日重返歐聯的話,可能變成第2、3檔次球隊,惡戰連場!參加歐霸盃能掙到的系數雖然不多,但總會有幫助。

基於以上各點,我認為參加歐霸盃對球隊利多於弊;而我相信歐霸盃在曼聯的參與下,注目度必定大大提高!

圖片來源 : ©AFP

(文章同時刊登於now.com體育網《曼遊球場》專欄內)

[share title=”” socials=”twitter, google” class=”” icon_type=”fa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