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續走Utd Rd嗎?

撰文:Nigel|香港曼聯官方球迷會幹事

由本星期起,香港曼聯官方球迷會幹事團隊將定期在now.com體育上撰文,跟廣大球迷分享支持曼聯的點滴。在此,先要感謝now.com體育給予我們這個以文會友的機會。

執筆之時,曼聯剛在主場以0:3不敵宿敵利物浦,Facebook和網上一眾大小討論區,又再湧現今季常見有關要開除莫耶斯的言論。這類言論,大家今季必定也看過無數次了吧。

莫耶斯去留問題,並不是筆者想討論的問題。筆者想談的,是即使曼聯輸到第3球,我們透過電視直播,也能清楚聽見奧脫福的球迷,仍然不斷高唱「20 Times, 20 Times, Man United」等為球隊打氣的歌曲,可見當地的曼聯球迷,在球隊低潮時,仍對球隊不離不棄,更加落力打氣。

的確,曼聯球迷大多被近20多年來的榮耀寵壞了。今季的低谷,對大部分曼聯球迷來說,都是前所未見的。作為球迷,「愛之深,恨之切」是最正常不過。但最令筆者心痛的,是在網上看見一眾球迷,因為彼此各不認同對方對莫耶斯去留的看法,而不斷的互相指罵。

筆者並不是任何戰術或管理學大師,不懂得指出莫帥哪方面有何不足。身為一個小小球迷,我認為這些觀點都沒有對錯之分,我們都只是想球隊盡快走過低潮,但是實在用不著分裂成兩個陣營互相指罵。

對利物浦那場比賽,我們球迷會在尖東舉辦睇波活動,賽後雖然大家難掩失落之情,但同袍Andy說了一句話令我動容:支持一支球隊,就像愛上一個人一樣。現在愛人患病了,你會在這個時候離棄她嗎?

曼聯球迷有一首「Take me home, United Road」的打氣歌。我相信,每一名曼聯球迷心目中,都有自己的United Road,走在這條United Road上,我們不會計較是否會walk alone,我們只知道We are United,支持一隊球隊,是一輩子的事。這20多年來,我們贏了13次聯賽冠軍,而且從未跌出過3名以外。走了20年康莊大道,偶爾遇到荊棘又如何?即使是皇馬、拜仁之流,這 20年也不是無風無浪地走過。你願意和我們一起繼續走在這條United Road上嗎?

圖片來源 :
@now.com體育

[share title=”” socials=”twitter, google” class=”” icon_type=”fade” ]